不支持Flash

中国大部将有降水天气 华北局部有扬沙浮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2:0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大部将有降水天气华北局部有扬沙浮尘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新网3月30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称,受东移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中国自西向东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水天气过程,但降水量普遍不大。

  新疆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大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天气,局部地区还将有大雪;新疆东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甘肃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华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西南地区大部、江汉地区、江南、华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20时至31日20时,新疆东北部和南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山西、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的局部地区、青海东部的局部地区、甘肃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地区、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东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东或偏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东南部和华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黄海南部、东海、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级偏北风。

  31日20时至4月1日20时,新疆西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甘肃南部、宁夏、陕西、内蒙古河套附近地区和东南部、华北大部、辽宁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和内蒙古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北部和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甘肃南部、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西部有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4月1日20时至4月2日20时,西藏大部、川西高原、青海南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局部地区、内蒙古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湖北西南部、江南、华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和广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北部有4~6级偏北风。华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温馨提示:1、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请防范局地大雪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寒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2、中国东部海域有大风。提醒海上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