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宣布奥运火炬手名单 包括七华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5:10 中国新闻网

  

美国旧金山宣布奥运火炬手名单包括七华裔(图)

  当地时间四月四日,美国旧金山市长纽森在中国城宣布了由旧金山市挑选的四十名火炬手名单。这些火炬手将于本月9日参加北京奥运圣火旧金山站的传递。华裔女作家谢汉兰入选火炬手名单受关注。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美国旧金山宣布奥运火炬手名单包括七华裔(图)

  当地时间四月四日,美国旧金山市长纽森在中国城宣布了由旧金山市挑选的四十名火炬手名单。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四日电(刘丹)旧金山市长纽森今日公布由旧金山选送的四十位火炬手名单,其中包括七名华裔选手。待北京奥组委最后确定后,他们将与其余四十位火炬手一起于本月九日参与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站的传递。

  旧金山市府华裔行政官李孟贤和奥克兰华裔女作家谢汉兰等六名火炬手与纽森共同出席在中国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父母是广东台山移民的李孟贤为能担任火炬手深感荣耀。他说,“我喜爱看体育比赛,虽然不能做一个运动员,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成为最好的奥运圣火转递者。北京奥运将不同族裔的人团结在一起,作为华裔美国人,我倍感骄傲。”

  纽森表示,代表着“希望”的奥运圣火不是某一个国家而是整个世界的事情。旧金山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北美大陆唯一传递的城市,通过火炬传递,奥运精神将传递到整个北美地区。

  他强调说,市府将保障每一个参与者的安全。“我们确保圣火安全抵达旧金山,顺利传递。”

  这位市长呼吁民众踊跃出席四月九日下午一时在旧金山渔人码头沿海湾举行的圣火传递活动。他回忆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传递经过旧金山的场景时说,“每个参与的人都激动不已。有人欢呼,有人流泪,那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共有五百三十名北美居民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申请成为奥运火炬手,今天公布的四十位选手成为幸运儿。其中最长者七十五岁,最幼者十四岁。

  另外还有四十位选手通过北京奥组委、美国奥委会、国际赞助商以及其他形式选送。一共有八十名火炬手参与四月九日在旧金山的圣火传递。

  专题网站: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