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记者圣彼得堡随笔:圣火带来好运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圣彼得堡随笔:圣火带来好运气(图)

  4月5日上午10时49分,北京奥运圣火在素有俄罗斯“北方之都”美誉的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开始传递。按计划,火炬接力活动在胜利广场开始后,途径市中心,最后抵达涅瓦河畔的冬宫广场,整个路线约十五公里。图为第一棒火炬手、前苏联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济宾娜手持火炬。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记者圣彼得堡随笔:圣火带来好运气(图)

  4月5日上午10时49分,北京奥运圣火在素有俄罗斯“北方之都”美誉的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开始传递。此次北京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沿途就有许多著名的历史文化遗迹,其中包括伊萨耶夫斯基大教堂、阿芙乐尔号巡洋舰、青铜骑士雕像、彼得保罗要塞等。图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左四)在现场展示火炬。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圣彼得堡四月五日电 题:圣火带来好运气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好运,北京!”

  随着北京奥运圣火一路走来,先后途径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全世界民众都期盼着北京奥运会能够在今夏取得成功。

  其实,北京奥运的祥云圣火,一路上也给当地民众带来了好运气。

  先说阿拉木图。为了庆祝奥运圣火首次莅临该市,有关方面宣布在圣火传递当天放假一天。这也是当天数十万民众涌上街头迎接奥运圣火传递的主要因素之一。“北京奥运圣火到我们这里,我们就多休息了一天,真好!”一位小学生高兴地说。

  圣火给阿拉木图的好运气,体现在放假方面;带给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的好运气,则体现足球上。

  四月三日凌晨,奥运圣火飞抵伊斯坦布尔。而就在圣火抵达前数小时,伊斯坦布尔当地的费内巴切队在欧冠联赛中二比一战胜英超劲旅切尔西队。实力明显处于劣势的费内巴切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实现反超。

  四月四日凌晨,奥运圣火飞抵圣彼得堡。恰恰在圣火抵达前数小时,圣彼得堡当地的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在欧洲联盟杯比赛中四比零战胜德佳劲旅勒沃库森队。就两支球队的名气而言,知道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球迷明显少于后者。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为此而感到高兴。“圣火每到一地,都给当地带来了好运气!”她在四日还特地向火炬传递运行团队传达了费内巴切队、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取胜的消息。

  北京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的传递活动五日下午四时结束。当晚七时,奥运圣火就将离开圣彼得堡,前往下一站伦敦。

  下个礼拜,地处伦敦的切尔西队会在主场迎战费内巴切队,届时他们能否享受北京奥运圣火带来的好运气,还是个未知数。

  在这个时候,我们只能期盼,“好运,北京!”、“好运,伦敦!”,“好运,切尔西!”(完)

  专题网站: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