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场的净是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08 长沙晚报

  

出场的净是美女

  虽然是《丑女无敌》的新闻发布会,但出席现场的演员却全是俊男靓女。陈飞 摄

  一个相貌丑陋的年轻女孩贝蒂,在传奇时尚杂志《Mode》出版社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就这样一头闯进了美女如云的时尚界。虽然相貌丑陋,但贝蒂却成了老板公子的特别助理,得到这个无数美女都梦寐以求的接近老板公子的美差,丑女贝蒂简直幸运得不像话——这就是风靡全球100多个国家的都市喜剧《丑女贝蒂》。昨日,改编自《丑女贝蒂》的中国版《丑女无敌》在长沙开机。与前身《丑女贝蒂》不同的是,《丑女无敌》进行了一系列本土化的改造。

  丑女“无敌”保持神秘不现身

  据《丑女无敌》编剧透露,剧本中除了把丑女“贝蒂”的名字改为“无敌”,“芙蓉姐姐”、“超级女声”等热点词汇也将会出现在本剧中,主角“无敌”的工作地由时装界改为广告公司。导演称,原剧节奏比较慢,剧组在这方面着重进行了修改。“虽然该剧做了很多本土化的修改,但剧情的走向和发展在没有特殊外来因素的情况下,基本会和原剧保持一致,丑女依然无敌。”

  在昨日开机仪式现场,剧中的13位主要演员来到现场,但女主角“无敌”的扮演者并没有出现。剧组称,“无敌”已随剧组大队人马来到长沙,并且已完成秘密受训阶段,其表演指导老师曾执教过姜文、吕丽萍等著名演员,对她的成绩也比较满意。此次她之所以不出现在媒体面前,只是为了保持女主角的神秘感,毕竟丑小鸭的命运走向让人万分期待,“丑女‘无敌’将会在这部剧正式播出时才与大家见面。”

  剧中男一号费德南由上海戏剧学院的刘晓虎扮演,对于初次见到丑女“无敌”的感受,刘晓虎感慨地说:“她化妆出来的效果,真的是无敌呀,但是丑得可爱。”

  丑要丑得有东方特色

  《丑女无敌》预计9月份与观众见面。制片人陈晓冬称,这次将采取边拍边写的模式。通过网络征求观众意见,观众可以参与剧情发展,以保证剧情更加本土化。“该剧的主要拍摄地在长沙,预计会做400集。”

  引进外国剧本,能否成功本土化,是该剧成功与否的关键。导演张峰透露,在剧情的节奏和女主角的面容丑化方面,都会进行本土化,以迎合中国观众的口味。女主角丑女的丑也力求符合东方“审丑”的观点。在剧本幽默搞笑部分,会特别注意中西喜剧的差异,从中寻找一个切合点。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