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建仓库出租 成堆废品让居民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6:2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程丽娜)在小区空地上私搭乱建,还出租给了收废品的商贩,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臭味不说,还埋下了安全隐患。联强小区12号楼的居民怨声载道,希望能早日将隐患消除。

  昨天10时许,联强小区12号楼居民王大爷站在窗口不断地叹气,“这些废品一旦着了火,我们都得跟着遭殃。”王大爷所说的废品就堆放在12号楼后面新建的砖房内外,成捆的纸箱、报纸、塑胶等废品随意地堆放着。“那原来是小区的一片空地。”王大爷指着新建的砖房说,空地有15米宽,连接着小区的东门。3月初,小区内一个居民在空地上建起了仓库,建好后就把仓库租给了一个收废品的商贩,小区东门也被商贩用大铁门封锁了起来。“12号楼要是着了火,消防车可以很快地从东门进来,可现在大门锁着,路也被仓库堵住了。况且,那些废品许多都是易燃品,太危险了。”王大爷忧心忡忡地说。“还特臭呢!”一旁的居民李先生说,他现在都不敢开后面的窗户通风了,“一开窗吹进来的都是臭气。这是公共用地,谁也没有权出租呀!”

  对此,联一社区居委会主任路女士表示,他们也多次接到居民的举报,并多次制止过,但居委会只是管理单位,并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拆除,居委会已经将此情况上报给联盟街道办事处。负责联强小区的联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耿先生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处理此事,相关科室会督促落实拆除。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