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裸女模特系自行高坠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罗裕秋、陈泽荣)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下午向媒体通报称,4月5日凌晨发生在东风广场的“女尸案”,经过警方调查,死者谭某(女,24岁,河南人)在广州某模特经纪公司任职,4月5日凌晨从东风广场某幢30楼的卫生间窗口坠落。

  经警方勘查,死者死亡前与室内人员无打斗痕迹,尸检发现死者血液酒精浓度极高。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可能性,初步认定谭某系自行高坠死亡。

  网友关于事发经过的两大争议

  文/记者陈翔

  4月5日发生在东风广场的半裸女子坠亡案,昨天广州警方正式出具结论。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死者为某公司模特谭静,并非此前媒体所称“卖淫女”。至于死者跌落前曾经发生了什么事,至今仍然扑朔迷离。

  4月5日凌晨,一名半裸女子从东风广场一住宅楼高层坠落至11层和12层楼之间的横梁上当场死亡。当时有住户反映死者是一名性工作者,4日晚与3名外籍男子发生纠纷,死者疑被3名外籍男子扔下致死。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日前曾表示,对东风广场某女子坠亡案,越秀公安已立案侦查,广州市刑警支队也介入调查。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公布调查结果,排除他杀可能。

  有消息称,谭静生于1985年,身高为166cm,曾拍摄过电视剧、电影与广告等。也有自称认识死者的网友,发帖批驳死者是“卖淫女”的说法。该帖称:“看到网页上那垂在半空中,如此无助的躯体,叫我如何与记忆中的MM画上等号呢?”该网友说,死者长相漂亮,还是亚视演艺学校第一期的学员,曾经参加过外国一个著名电饭煲的广告拍摄。

  争议一:死者有无提供性服务?

  部分网友质疑谭静是“卖淫女”的说法,认为死者是遭强暴后遇意外。此前媒体披露一市民亲耳听到死者与3名外籍男子争执时说“3个人只给一个人的钱”,对此有人质疑:“她应该用外语与外籍男子对话的!”但也有网友认为,情急之下用中文争执是完全可能的。一名自称死者“姐妹”的网友则在网上发帖默认死者提供性服务。

  争议二:自行高坠前发生了什么?

  有市民根据谭静166cm的身高,加上东风广场住宅楼的结构特点、其死亡时半裸等情况,推断死者如果是自行高坠死亡的话,应该是高度酗酒后导致神志混乱。这个说法与昨天广州警方提供的事实吻合。但该女子是在什么情况下喝那么多酒,自行坠落前该房间里曾发生过什么,是否存在被迫因素,目前仍不得而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