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谢霆锋等共演绎 四地歌手同唱<北京欢迎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40 中国新闻网

  

成龙谢霆锋等共演绎四地歌手同唱<北京欢迎你 src="http://i2.sinaimg.cn/dy/o/2008-04-16/e7441c983aaa2edb64a0e7a0fc4e1548.jpg" border="1">

  林夕创作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成为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曲,他对此感到荣幸。(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市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15日表示,4月30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将举办多项庆祝活动。著名香港词作家林夕联手内地音乐人小柯创作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成为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曲。

  届时在庆祝活动上,将邀请港、澳、台多名艺人共同演绎该歌,包括成龙、谢霆锋、容祖儿、陈奕迅等多名香港歌手。

  赵东鸣介绍说,经过四届奥运歌曲征歌活动,共收到了7万多首歌词,形成歌曲作品的有4000多首,著名的音乐词曲作家都提交了作品,其中还有一些国外的著名音乐人的作品。

  “第四届奥运征歌活动中已经有评委会选出了入围作品,但依据法定程序,这些作品将上报到北京奥组委执委会,通过后将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当晚揭晓。”获奖作品将包括北京奥运会歌曲、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北京奥运会暨残奥委会志愿者主题歌、北京奥运会暨残奥委会颁奖仪式音乐作品以及体育展示音乐作品等等。

  赵东鸣透露说,在倒计时100天的庆祝活动上,将推出一首由百名歌星演唱的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歌——《北京欢迎你》。该歌由香港著名词作家林夕作词,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来自香港、台湾地区以及内地众多歌星将演唱这首歌曲。其中,港台地区的许多著名歌星都将来到北京,像成龙、蔡依林、任贤齐、孙燕姿、周华健等等。

  香港音乐人参与奥运会歌曲并不是首次,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曲《we are Ready》即由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共同创作而成。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