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政治图谋杯葛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美不得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美国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民众认为奥运挂钩政治不应该,尽管此前有些国会的政客表示要利用一些政治问题来杯葛奥运会开幕式。

  这项由西顿霍尔大学(西东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发起的调查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展开,随机选取了786人访问,本次调查的误差范围为±3.6%。

  调查显示,66%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奥运会不应该是表达政治或社会观点的场合,认为奥运与政治挂钩不合适。另外有17%的人表示无所谓,而支持奥运政治化的应者寥寥。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也反复重申,他反对利用政治问题来杯葛奥运会,并表示会如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为参赛的美国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