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优质国资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要像组织部门培养干部一样在国企里培育上市公司。昨天在深圳召开的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透露,为了深入推进国有资产资本运作,省国资委将逐步挑选优质的国有资产,量身定做发展计划,推进其稳步进入资本市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省国资委已成立了机构与功能调整工作小组,这个领导小组将根据国有企业未来发展需要,规划调整国资监管机构的职能定位和部门设置。其第一个动作将是酝酿在国资委内部成立一个专司“资本运营管理”的部门,针对不同质量的国有监管资本分类、分批推动其逐步进入资本市场。

  省国资委主任刘富才认为,引导企业上市,不仅赢得了融资平台,对于国有企业,更是通过上市走向市场化,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外部监督。

  2007年,全省国有企业实现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资产总额为16165.28亿元,同比增长近20%;实现利润694.82亿元,同比增长106.52%,实现净利润296.60亿元,同比增长205.62%。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