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歌星唱响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6: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气息改变情味不变,茶香飘满情谊……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也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今晚,百名华语乐坛当红歌星和实力唱将齐聚北京,唱响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打歌《北京欢迎你》。这首歌曲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继成功推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后再度携手合作,力邀内地、港台等百名歌星激情演绎,几乎聚集了中国流行乐坛所有的当红和实力唱将,如此的规模和阵容是近年来少有的。他们用特殊的方式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用音乐热情拥抱北京奥运客人,用音乐为奥运加油。

  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声音符号,《北京欢迎你》是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以北京普通人家的视角,采用民谣形式,用热情的音符表达北京奥运即将到来时人们喜悦的心情和对北京奥运客人的欢迎之意。这首歌是由香港音乐人林夕作词,中国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小柯、陈少琪、余秉翰担任制作人。成龙、王力宏、周华健、蔡依林、孙燕姿、谢霆峰、范玮琪、林志玲、容祖儿、郑希怡、吴克群、林俊杰、许茹芸、任贤齐、阿杜、何润东、游鸿明等以及内地的刘欢、那英、孙楠、韩红、谭晶、汪峰、孙悦、韦唯、韩磊、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羽泉、韩庚、刀郎、黄晓明、陈坤等当红和实力唱将加盟。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北京欢迎你》这首歌从3月初提出创意到制作完成共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仅录音素材文件就达11G之多,其中5天就完成词曲小样制作,两个星期完成100位歌手的录音、平面摄影与北京奥运祝福访谈,6天完成所有的后期制作,仅纪录片拍摄的素材就达7000多分钟,有200多名工作人员为其诞生付出了辛勤与汗水。在创作过程中,每一个参与者几乎都有感人的故事。在这个团队里,没有明星和大牌,只有奥运参与者,所有的人都放弃了名利,无怨无悔为奥运无私的奉献。很多歌星一听说这

  个活动都是主动报名参加,有的

  还推掉了商演,自费专程来京参

  加录制。他们在工作中,对奥运

  所表现出的虔诚态度,感动和激

  励着现场的人们。

  在4月17日举行的首发式上,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还介绍了《北京欢迎你》音乐电视拍摄进程情况。《北京欢迎你》不仅在音乐中采用民谣的形式,而且在音乐电视里融入了北京很多地标景观,使其具有了浓厚的北京特色。选景不但体现新北京的面貌,还展示北京乃至中国悠久的文化历史。从“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到故宫、天坛、长城等名胜古迹,从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T3航站楼到具有北京特点的四合院。尤其是文物局将一批刚刚修缮文物场所首次在这部音乐电视中亮相,再次用这种特殊的礼遇表达对世界人们的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