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和梅德韦杰夫肖像画热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4:21 国际在线

  人民网5月8日讯 俄罗斯的官员们和普通老百姓都希望能够买到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肖像画。而且领袖人物肖像的价格要分不同的档次,适合不同阶层的人群购买。

  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肖像种类各异,有挂毯画、袖珍日历画、水彩画和油画。梅德韦杰夫肖像画的种类还远远达不到这一点。根据所有情况看,在俄罗斯各地区,梅德韦杰夫的肖像画很普遍,价格也不贵,就连退休人员都能买得起。《劳动报》撰文写道,滨海边疆区商店里出售的梅德韦杰夫的A4纸尺寸的彩色肖像画的价格在20卢布至40卢布,销路非常好。

  一家书店收银员纳塔丽娅·阿梅利琴科说:"一般都是为中小学校、专科学校和高校购买。"在彼得罗扎沃茨克,一张30厘米x40厘米的肖像画的价格是20卢布,但目前不是在所有的商店都能买得到。

  去年12月份叶卡捷琳堡就已上市,不过在总统就职前销售价格明显上涨。那里的一家书店出售德韦杰夫的两种梅德韦杰夫肖像画,表情严肃的价格为798卢布,面带微笑的价格为598卢布。还可花700卢布买到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两人在一起的肖像画。售货员坦言说:"这种肖像画非常畅销。"

  在叶卡捷琳堡的画家林阴路能看到有人出售梅德韦杰夫的线条画和油画。大约高一米的最大的镶有金色画框的肖像画的价格为7000卢布。

  莫斯科的书店种类没有这么丰富,而且价格也很死板。在莫斯科商场才找到两张梅德韦杰夫的肖像画,一张是在隆重场合的,背景是俄罗斯国旗,价格是4500卢布,另一张一模一样,只是尺寸小一半,价格是2500卢布。售货员说:"还有一张是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一起出席会谈的,但很快就被一抢而空。"

  卖价最高的要数莫斯科画家维克托·杰留金创作的总统肖像画。一幅名为"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亚历山大厅"、尺寸为140厘米x7 3厘米的油画的卖价为500万卢布。显然,画家肯定不是照着总统本人画的,所以看起来有些不自然。画家说,有钱人已经订购了这幅画,但他不愿意透露他们的姓名。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