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在关键时候发挥了关键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电信在关键时候发挥了关键作用”
“中国电信在关键时候发挥了关键作用”
“中国电信在关键时候发挥了关键作用”
“中国电信在关键时候发挥了关键作用”
5月12日14:28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地震波及西南重镇——成都,成都是西南的通信枢纽,通信的畅通对于救灾抢险的意义重大。作为国家主体运营商,中国电信具备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服务大局的意识,在灾害发生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动员全体人力和物力,全力抢险保通信,确保了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和小灵通网络稳定,成为政府、市民联系的主要通讯工具,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成都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成都市相关领导称赞说:“中国电信在关键时候发挥了关键作用!”

  成都电信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成立临时指挥部并开通应急指挥电话,组织人力、物力抢险,同时立即组织应急保障队伍分赴政府各重要指挥现场进行通信保障;同时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和通信保障操控中心对整个硬件工作进行指挥调度。

  地震对中国电信固话、小灵通通信造成一定影响,但通过及时、积极抢修,立即恢复通信,固话、小灵通在高负荷运转情况下,通信正常。所有电信员工灾后一直坚守岗位。钟维斯总经理在临时指挥部,指挥全局,分公司两位副总经理和相关技术部门人员前往重灾区指挥抢险。各郊县分公司全力保障当地通信和建立应急平安通信系统。

  灾情发生后,公司立即组织抢险,成立了抢险应急指挥部,半个小时内,调度各专业保障队伍1000余名技术人员和22个属地分公司抢险队伍1500余人奔赴各受灾现场抢险,对受灾网络设备进行抢修,及时为当地抢险救灾要害部门开通应急电话,保障抢险通信畅通。同时,我公司在第一时间派出通信保障队伍和应急通信车,赶赴成都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紧急安装政府临时指挥电话,用于救灾指挥;并现场开通50部小灵通应急电话。立即组织抢险队伍和车辆,赶赴各故障现场,对受灾网络设备进行抢修,各区(市)县电信公司也向当地政府提供累计250部应急指挥电话,为全市抗震救灾提供了通信保障。在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成都电信专门为市民开通免费应急“报平安”电话300部近100个点位,已免费为4万余人次提供通讯服务,化解了市民恐慌和担忧,受到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

  为及时抢修恢复通信,成都电信重点通信保持畅通,其中成都本地网重灾区都江堰和彭州受损较严重,省市电信公司均在现场成立了临时救灾指挥部,省市公司领导亲自坐镇指挥,由于全城停电,我们通过应急油机保障通信设备用电,同时通过我公司配置的海事卫星电话进行现场联系保证。通过市公司网络监控和维护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灾区通信状况,使得固定电话网络、宽带数据网络、小灵通网络一直保持畅通状态。

  坚守一线 确保通信网络畅通

  对于此次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的固话、小灵通及宽带网络,在许多移动通信工具及部分电视网络出现阻塞或瘫痪状的情况下,能够基本正常运行,并大力缓解了人们的紧急通信需求,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成都电信网络维护中心一线员工王彬,从昨天地震发生前一直到今天下午仍未休息片刻的王彬告诉了记者相关情况。

  据介绍,网络维护中心是保障电信所有网络传输正常运行的核心部门,人们的语音通信、宽带上网及所有增值业务的实现都要通过网络维护中心的维护才能正常运行。由于成都电信在网络建设的初期就考虑到了容灾能力、重要活动预案及防话务风暴预案等特殊状况下通信应急方案,并经常演练,所以昨日地震发生后,我们能够较从容地应对,保证了固话、小灵通的基本畅通,并向小灵通用户发送了安抚短信,而电信宽带网在成都部分地区出现电视网络中断的情况下,更是为人们及时了解灾情及相关新闻报道提供较稳定保障。

  王彬告诉记者,昨天灾情发生后,传输网络也曾出现过紧急状况,当时成都地区部分银行线路受损,给当天的账务结算带来困难,维护中心立即投入检测、抢修,赶在银行下班前排除了障碍。此外,许多对等城市在不了解成都发生地震灾情的情况下,由于拨往本地电话联络不畅,频繁申报障碍,维护中心人员不停跑机房,查看设备运行状态,不断为对方解除担忧。从昨天出现灾情开始直到现在,维护人员一直坚守岗位,自觉加班,顾不上与家人团聚、共渡难关,在关键时刻经受了考验,体现了中国电信人所具有的高度责任感。

  妈妈,我给你报个平安

  “妈妈,我给你报个平安,多亏了中国电信的电话,才和你们联系上,我人没事,我的房子没有了垮掉了,我跑得快。你放心啊。”“亲爱的,我还好,你放心好了。”

  5月13日下午2点过,天空下着大雨,都江堰电信大楼门前,临时搭建的中国电信电话亭里挤满了急需给家人联系的人们。有的手上密密麻麻写着号码,有的用一张很皱的纸记着号码,有的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按着手机上的号码拨打。通了电话的,说着说着就流出眼泪,有的人电话一时无法接通时,就趴在电话上无声地抽泣。

  从昨日地震灾情发生后,成都电信就紧急启动通信便民措施,立即在都江堰电信大楼门前安装8部电话,免费供人们拨打,为了方便人们与全国各地的亲友联系,电信工作人员冒着危险冲进机房开通了国内长途电话。从昨晚到现在,有数千人拨打,由于拨打人数太多电话机造成了损坏,电信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更换,共更换了20多部电话机。

  100部小灵通确保媒体通信畅通

  此次地震发生后,对于灾情和救灾抢险的及时了解,是全社会都极为关注的大事。据了解,为了让人们更及时准确地了解此次地震的相关新闻报道,成都电信已于昨日向成都多家新闻媒体赠送了100部小灵通,以确保一线采访记者通信联络畅通。

  对于成都小灵通用户来说,无疑是幸运的,在地震发生后,能够用它即时与家人朋友联系,与工作电话保持畅通,在关键的时候,小灵通发挥了大作用。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电信小灵通网络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已经变得十分成熟,品质越来越可靠,是值得大家信赖的无线通信工具之一。“有了好的网络品质的保障,希望这次提供的100部小灵通,能在接下来的新闻采访报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成都电信相关人员对记者说。

  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免费电话报平安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