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县城至武都、碧口道路经过抢修恢复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9:12 兰州晨报

  本报文县5月14日讯(记者李峰周者军)记者今天从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文县县城至武都、碧口道路全线恢复通行。这条道路是文县境内交通主干线。

  四川汶川县地震发生后,文县境内山体滑坡造成公路严重塌方2894处,大量落石损坏道路,阻塞交通,桥梁涵洞严重裂缝,115座桥成为危桥,有268条县乡公路和168座桥梁不同程度受损。

  文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民动员,冒着余震的危险,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公路、交通部门兵分几路,深入乡镇组织抢险,使中断26小时的文县县城至碧口、文县县城至武都道路和部分县乡道路,于13日下午4时恢复通行。中断16个小时的文县县城至九寨沟道路,于13日凌晨恢复通行。

  据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截至14日晚上11时30分,仍有6个乡镇道路不通。指挥部正在调集更多的工程机械以及人力,投入未通道路乡镇的抢修。这也是救援部队官兵明天进行的主要任务之一。指挥部已要求,两天之内必须打通尚未通行的道路。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