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武警官兵灾区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9:21 兰州晨报

  本报文县讯(首席记者朱静渊)5月14日下午3时,甘肃武警总队400名官兵到达灾情严重的文县城关镇园茨头清水坪村,迅速展开抢险救灾工作。

  400官兵连夜奔赴灾区

  14日下午3时,武警官兵分乘多辆军车,顶着烈日扛着铁锹、身背绳索等工具,沿着一条崎岖的山路进入清水坪村。受灾的村民看到子弟兵的到来脸上露出期盼已久的笑容。甘肃省武警总队左宗国总队长摸着脸上的汗水说:“终于到目的地了!”顾不上长途跋涉的劳累,在村民的配合下,官兵分成10个小组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左宗国告诉记者,5月13日,武警总队接到省政府命令后,从陇南和天水两个武警支队调集了400名武警官兵,连夜到达武都,14日早上与武都武警官兵一起向文县进发,行程7个小时后抵达文县灾区。

  城关镇杨镇长告诉记者,该村103户人家,426口人,灾后192间房屋倒塌,危房685间,灾情十分严重。

  官兵顶烈日清理废墟

  村民杨乔成家的东房储存着家中750斤粮食,地震中东房倒塌,生活用品全部被埋,这几天全靠大哥家仅存的食物维持生活。13日,镇上发了一袋救济面粉,吃饭问题得到了缓解。在杨家东房的废墟上,七八名武警官兵正在紧张地清理埋没的椽子、木柜。虽然烈日当头,但武警战士连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副省长深入灾区查灾情

  当日下午4时30分,副省长陆武成一行赶赴清水坪村看望受灾群众。副省长的到来让村民备受鼓舞,一位妇女说:“武警官兵来了,省上领导也来了,我们就有救了。”

  地震发生后,房屋倒塌,粮食被埋,村子里的自来水管也被压断,全村吃水非常困难。村民杨乔成家有一个1.5米高的水池,仅存2.7立方水,地震发生后,他家水池的水成了附近10户人家唯一的水源。

  女儿背菜进村探望老母

  33岁的妇女杨宝琴嫁到20公里外的尚德镇,地震发生后,电话打不通,交通中断,无法回娘家看望70多岁的老母亲。5月14日下午4时,她从山下扛了一袋包包菜回到清水坪。母女灾后相逢格外亲热。杨宝琴家的房屋损失不大,但也成了危房,当她看到不少武警官兵流着汗,拆卸一些危险的椽子,她赶忙返回家给战士们烧水喝。左宗国总队长说:“村里灾情很严重,我们要在这驻扎下来,一直到村道、房屋隐患彻底排除。”

  当日下午5时,记者离开时,在村口又碰到了10名武警医疗救灾小组的官兵,他们将和其他武警官兵一起展开医疗救护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