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一个通宵唱歌鼓励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6: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由于映秀的通讯还没有恢复,15日下午,为了赶回报社抢发稿件,记者轻装返回。在布满乱石的山路上,是双向行进的人们。往山外走的,是为了逃离苦海的灾民,往山里走的则是络绎不绝寻亲的队伍。

  记者到达映秀码头时已经是晚上7点,码头上不断有人流涌来,于是人群有点躁动。在另一边拖船的渡口,志愿者奋力维持着秩序,他们手拉手圈住人流,有节奏地高呼着:“排队!排队!”记者也排队挤上了拖船。

  拖船饱和状态可以搭乘300人,为了运送更多的灾民,部队官兵要大家背靠背坐下,节约空间。于是,在冷硬并夹带着泥水的铁板上,记者和灾民们促膝并肩坐下。

  在聊天中,两位灾民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他们13日晚上露宿在映秀电厂垮塌大楼旁。电厂办公大楼压着几十名职工,最底层被困的一名职工不堪忍受痛苦,通过压在上层的同事传出话来,要求外面幸存的同事递把刀片,让自己割腕了却痛苦。外面的几名幸存者则想尽各种办法给他们鼓劲,派出一名女职工为他们唱歌,从《一条大河》、《小草》到《英雄赞歌》,这位劫后余生的女职工几乎唱了一个通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