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红心一个名字: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五万红心一个名字:志愿者!
五万红心一个名字:志愿者!

 走在成都街头,随处可见贴着“抗震救灾”标语的私家车,搬运救灾物资的忙碌身影,携带救援设备赶赴灾区的背包族,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却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罕见的地震灾害来临,地动山摇,一个个热血普通市民、大学生、医生、护士、教师、公司职员、退伍军人、登山者甚至村官争当志愿者,齐心协力救灾。据共青团成都市委的数据:截至昨日下午1点已经有5.4万人报名争当志愿者……

  志愿者1:山东志愿者只啃自带大饼

  QQ群上流传着这样一个帖子:这几天遇到了好多让我感动的人,特别是那些全国各地自费打飞的来救援的志愿者,我再一次哭了,代表四川的父老乡亲给他们鞠躬敬酒了。来自沂蒙山的12条汉子,全部是自带7天的干粮,在13号自费打飞的来成都救援。

  昨日上午11时许,蜀风园宾馆老总王虹告诉记者,15号傍晚她在马路上碰到了这群可爱的志愿者,满身泥巴,满身的汗水,正忙着打地铺。王虹主动邀请志愿者去宾馆休息,不料他们表现出极高的纪律性,说哪里也不去,坚决不给灾区添负担。最终,团市委出面做工作他们才同意住宾馆。然而却不让服务员帮着洗衣服,不吃宾馆的饭。“队长朱文广却让队员偷跑回房间,吃随身带来的山东大饼!”

  昨日早上7点给志愿者送早餐,一直敲不开门,一猜就知道他们是在坚持啃大饼。说到这里,王虹的声音再次哽咽起来。团市委的人员告诉记者,这群志愿者从灾区完成任务回来,他们双手上交团旗,显得非常神圣。

  志愿者2:河北村书记自费组来救援队

  赶来成都支援灾区的志愿者中,还有一个由村民和大学生组成的“爱心救援队”,队长是来自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芍药村的村书记——48岁的王文忠,当地有名的富翁村官。昨日下午2点过,王文忠在给灾区送救援物资的途中。他说,12日晚上从电视看到汶川发生地震后,他一夜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本来打算连夜赶到成都,又考虑到力量单薄,随即连夜召集苕药村的村民报名,挑选了28岁左右身强体壮的村民14名,8名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闻讯加入,最终组成23人爱心救援队,14日晚上从北京乘飞机赶到成都支援灾区。随即又有两人从北京赶来加入。“我带了10万元现金保障救援队花费,不给当地政府增加负担。”王文忠告诉记者,他们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听从当地政府安排,不能乱丢一个烟头或纸屑,不吃当地居民的饭等,而且还随身携带了非常专业的装备。所有装备和路费,都是王文忠一个人承担,到了灾区之后,他们还先后3次自费采购物资给灾区运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