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伟大日本搜救队员流泪默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母爱伟大日本搜救队员流泪默哀
地震来临,28岁的母亲将75天的女儿紧紧搂在怀里,母女俩都在灾难中去世。昨日7时,经过长达15小时营救,日本国际紧急救援队刨出这对母女,大家深为这名母亲的伟大而感叹。作为这次大地震第一支抵达现场的国际救援队,日本国际紧急救援队下一个目的地就是灾情更重的北川。

  救援:日本救援队找到母女

  宋雪梅,28岁,生下女儿才75天。12日中午,灾难降临了。

  前日16时,日本救援队赶到青川县城展开搜救行动。据介绍,搜救队员先用生命探测仪确定遗体位置,再用吊车将四周水泥板吊起。靠近遗体后,众多日本队员戴上手套,将砖块一块块搬走。昨日7时,母女俩现身了:宋雪梅还将女儿紧紧楼在怀里,倒在卧室与家门之间。救援人员分析,地震时,母女正在卧室,母亲抱起女儿往大门冲,倒塌的楼房将二人埋住,母亲双手护住怀里的女儿。

  默哀:救援队员为母爱流泪

  昨日7时30分,母女俩的遗体放在一个担架上,蒙着一块白布,日本搜救队员站列两旁,低头为死者默哀。一些日本队员不停地擦拭眼泪。“这名母亲太伟大了,她一直都是紧紧搂着女儿,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将母女俩送上殡仪车后,参与救援的人员毕恭毕敬,向母女俩举手致敬,目送母女俩离去。

  搜救人员陆续离开了现场,宋母还在不停地流泪,哭声沙哑。她望着中医院宿舍,那里曾喜迎一个幼小生命的诞生,那里曾经欢声笑语,现在却已成废墟。

  本报特派记者苏定伟汪仁洪李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