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爸爸快救救我和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初三女生被困11小时,她和同学齐唱《团结就是力量》互相鼓励

  正在读初三的16岁的郭婷婷在地震废墟中被困了11个小时,她跟同学在废墟中唱《团结就是力量》来呼救;看到同学快支撑不下去了,尖着声音向正在刨砖的爸爸呼救;不幸被截去左小腿,清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爸爸帮忙寻找老师、同学,紧接着就要求要看书复习考高中……坚强的女孩说到今后的路,她说左腿膝关节还在,可以用拐杖。

  地震发生时,住在都江堰徐家镇金胜村6组的周琴正一个人在家睡午觉,突然,一阵强烈的晃动将她从睡梦中摇醒。“当时就觉得脑子有点神志不清,晃得太厉害了!”虽然还没马上意识到这是地震,但直觉告诉自己,一定要找地方躲避。谁知道墙壁突然坍塌,随后自己便被压在墙下。

  短暂惊慌后,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12日的地震,对聚源中学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场恶梦,但恶梦的背后却是他们艰辛求救的过程。郭婷婷是聚源中学比较幸运的一位。乖巧可爱的婷婷,地震那天正在学校教学楼二楼上课,地震发生后老师叫大家快点撤离,但婷婷跟其他很多同学都还没有来得及爬出来,就已经被淹埋在一片灰尘四起的废墟中。短暂的惊慌后,婷婷突然发现自己的上身还可以活动,只是左脚被石条重重地压住了,身边还有好多同学都还在呻吟、哭泣。他们听到上面有人在说话,有人在走路,于是扯开嗓子开始呼救。

  后来,他们安静下来了,因为听到上面有很多家长在叫同学的名字,包括婷婷的爸爸郭培云。婷婷努力回应着爸爸,而在上面的爸爸也同其他家长开始了紧张而艰苦的救援工作,“过了两三个小时,我就听到婷婷跟同学在唱《团结就是力量》,而且声音比较响亮。”这给上面救援的家长极大的信心。但救援工作持续得太缓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下面的声音越来越小了。

  终于,6个小时刚过,他们看到了上身完好无损、左脚被两根粗粗的房梁挤压得不能动弹的婷婷,婷婷还告诉爸爸身边还有好几个同学。继续救援,继续等待……过了约一个小时,婷婷突然大声地叫着爸爸:“爸爸,快救救我的同学,她快不行了。”可是,婷婷的同学被埋得更深一点,不能马上被救出。难道才16岁的她就没想到自己先出去吗?“我知道,可我觉得同学已经不行了,应该先出去。”婷婷淡淡地说着,苍白的脸色让人看着心疼。

  截肢手术后,急切让爸找同学

  婷婷帮同学呼救的声音最后变成了哭泣,但当救援人员救出婷婷和她的同学时,已经是他们被困11个小时以后,婷婷左脚被严重挤压受伤,而她身边的同学全都已经停止了呼吸。婷婷被紧急送到了省医院,陪行的是婷婷的妈妈陈贵蓉,陈妈妈哭得像个泪人,但一旁的婷婷却安慰妈妈,“她说她的腿没有断,没什么事,叫我不要伤心。”13日凌晨,婷婷就接受了截肢手术,陈贵蓉说她有一万个不情愿,“可为了保命,我们没办法。”手术后的婷婷刚苏醒过来,就把爸爸叫过来,急切地让爸爸赶紧到医院各个地方去寻找生还的老师和同学,“我找了很久,只找到了一个。”婷婷不相信,她拿起爸爸的手机打老师的电话、挨个打同学的电话,但始终都是无法接通。看着自己已经被截去的左小腿,婷婷没说什么,反倒是安慰父母不用担心她。15日,她终于打通了老师的电话,老师告诉她生还的同学一共有16个,婷婷愣了半天也没回过神来。

  央求爸爸,准备看书参加中考

  得知同学的消息后,婷婷于是央求爸爸找人帮她把书带到病房来,“她成绩中等偏上,可想参加这次的中考。”这一家子根本就没有想到,正在全力以赴准备中考的孩子此时却躺在病床上,孩子的梦如何继续?婷婷再一次劝慰父母,“没关系的,膝关节还在,以后可以用拐杖。”婷婷的乐观让郭培云想到这两天女儿忍痛不叫一声的情景,原来婷婷手术后的第二天下午,她疼得虚汗直冒却不肯叫一声,“她说她一叫肯定会吵到老人还有其他想休息的病人。”

  婷婷跟父母提了一个要求,出院后为她买一台电脑,她要学电脑,还要在网上学习知识,还要努力考上早已相中的都江堰中学。

  早报记者宋建琴摄影雷湘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