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擦干眼泪母女露出笑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6时许,威州中学铁门紧闭,门口聚集了很多家长,他们不停地向校方询问:“我的娃娃还好吗?”此时,一声急刹车,一辆前车门已被飞石砸得凹陷的奥拓车停在学校门口,从车上冲出一名约50岁的妇女,她径直跑到学校大门口,抓住铁门栏杆用力摇,并踮起脚大喊:“苏丽!苏丽……”

  片刻后,一名面目清秀的姑娘跑到铁门前,隔着铁门栏杆,母女两人相互拥抱,泪如泉涌。紧抱了1分钟,母女两人泪眼相视,互给对方擦泪。“咱们都不哭了。”噙着泪,母女俩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一旁的哥哥立即拨通电话,向远在松潘的家人报平安。哥哥说,地震后,家人一直无法与苏丽取得联系,他和妈妈经过2天的行程,终于从理县来到汶川。“能见亲人一面,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在威州民族师范学校、威州中学,随时可见从外地赶到汶川看望或接走孩子的家长。威州民族师范学校校长甘国栋说,目前,学校已经被家长接走了100多名学生,可这些跟着家长回家的学生却让他十分揪心,“沿途太危险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