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挖土豆撑过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几天没怎么吃到饭,今天才好好吃了顿饭。

  12日地震发生的当晚,天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同学们靠附近居民捐出的油纸,按班组撑起了帐篷。因为没有有力的支撑点,又能防止风吹雨打,每四五个同学分别站在油纸四周,直立着顶起帐篷。每个帐篷里面都有女生、小孩子,还有伤员,我们必须照顾他们。从13日开始,班上的男生就到街上找食物。在残垣断壁中,最开始还能找到饼干等一些干粮,到最后,干粮也找不到了,大家就到附近挖土豆、摘菜叶,因为饮用水只能靠下雨时接的一点雨水,所以我们只能简单地掰完泥,就把土豆放进捡来的破锅里煮。这些食物,班上体力好一点的男生都没怎么吃,全部分给了女生和伤员们。

  15日一大早,老师组织同学往外走,从映秀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大家到达了白花,看到了解放军的救援船只。现场已聚集了上千位灾民,大家将离开的机会先让给了孩子们。班主任在平安送离我们后,又返身跟校长回学校继续救人……

  早报记者杨琴关义霞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