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我眼角膜回馈世界对灾区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来自灾区人民的回报,感动世界———

  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震感波及全国多个省市,广元是重灾区之一。

  地震发生后已经多次派出医疗救护队的康桥眼科医院,15日上午8点30分接到广元市宝轮镇安全村年仅29岁的重症患者罗小华亲属的急促电话,希望医生能完成她最后的心愿:捐出眼角膜,回报各界对灾区的关爱。康桥医院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紧急协调,抽调一组医护人员于当日火速赶到罗小华家中。此时,罗小华正处于昏迷状态,痛苦不堪。她执意让医生赶来的原因是觉得自己快不行了,怕死后来不及取,要让医生立即摘除眼球。

  “活体捐献,绝对不行。”随行眼科医生当即向家属表示,并向家属讲解捐献相关政策条款。在半个多小时的耐心等待后,罗小华终于苏醒过来,看到医护人员已经赶到,她很激动地表示:“医生,我快不行了,你们快把我的眼睛取走,千万不要等把眼睛弄坏了,就不能用了。”在医生的耐心劝导下,她慢慢平静下来。一直在旁边落泪的罗小华养母说:“她为捐献眼角膜已经闹腾很久了,随时都在保护她的眼睛,这两天眼看全身浮肿,一时昏迷一时清醒。”

  随后,她再次恳求医生一定要完成她的心愿,“前几天地震了,好多人捐了钱,我快死了,没有什么可以留下的,我才29岁,眼睛是好的,能不能帮我把一只眼睛留在四川,一只捐到国外,用我的眼睛来感谢他们。”医生告诉她,我们一定会尊重捐献者的意愿,一定会帮助她实现愿望。

  据了解,今年4月24日,重病的罗小华在家人的帮助下,几经周折才向深圳眼库递交了《捐献志愿书》,她在志愿书上写道:“本人自愿去世后将眼角膜无偿捐献给深圳市红十字会,助眼病患者,重复光明。”深圳眼库随即接受了她的捐赠,并委托合作眼科医院成都康桥眼科医院帮助罗小华女士实现捐献志愿。

  罗小华无偿捐献眼角膜的举动已经让我们很感动,在地震发生后,她提出“将另一只眼角膜捐到国外去”的恳求,感谢国外友人对灾区人民的帮助,她以这种朴实的方式诠释了所有灾区人民对全世界人民的礼赞和回报。

  目前,虽然她的病痛一天比一天严重,但我们还是希望她康复。让我们默默地为她祈祷,祈福灾区,天佑中华。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