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水江保护区大熊猫灾后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陇南五月十九日电(侯志雄 张晟福 张玉玺)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华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汶川大地震波及甘肃省陇南地区之后,备受海内外同胞关注的国宝大熊猫和珍稀动物金丝猴、扭角羚灾后安然无恙。

  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甘肃省南部的文县、武都区。主要保护的珍稀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等。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后,距震源中心约二百五十公里的甘肃陇南市文县、武都区不同程度受到了重创。

  五月十八日,记者在陇南市武都区通过电话采访了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华梨。据黄局长介绍,他们先后派出了两个工作队在第一时间进入林区,对生活在自然保护区的野外大熊猫等珍稀动物进行了跟踪调查,从调查反馈情况来看,未发现大熊猫死亡或受伤现象。目前,甘肃白水江自然保护区内的国家级珍稀保护动物已安全度过这次地震灾害的冲击,安逸地生活在保护区内。

  黄局长表示,他很感谢海内外同胞对震后大熊猫等珍稀动物的关心,他们目前正在对包括大熊猫在内的所有珍稀动物做进一步的调查,加强日常巡护,确保各种珍稀动物在保护区内生活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