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听候召唤 赶赴救灾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时听候召唤赶赴救灾前线
汪洋、黄华华、欧广源、陈绍基等为遇难同胞默哀。梁嘉建摄

  本报讯5月19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在佛山南海广东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举行“迎奥运盛会,保南粤平安”汇报演练。14时28分,全体人员起立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表示深切哀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强调,四川等地的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广大公安干警要时刻做好准备,随时听候中央召唤,赶赴救灾前线,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伟发,省法院院长郑鄂,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等参加了活动。

  广东已先后抽调1128名特警、边防、消防武警第一时间驰援灾区,开展艰苦而卓有成效的救援工作,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灾区人民的高度肯定。汪洋代表省委、省政府和9400万广东人民,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我省公安干警及其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汪洋说,实践证明,广东公安是一支能够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下转A13版)

  (上接1版)汪洋强调,当前,广东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期。同时,又处于社会矛盾凸显期、刑事犯罪高发期和对敌斗争复杂期。特别是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我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挑战。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建为民公安,保南粤平安”。一要坚持政治建警,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永葆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打造忠诚卫士;二要坚持立警为公,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公平正义、公共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保证执法为民;三要坚持实战强警,增强处置突发危机事件的能力、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能力,加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南粤和谐稳定;四要坚持从严治警,全力提高队伍素质,努力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执行型警队。

  在汇报演练会上,我省公安特警、刑警、交警、边防、消防等警种进行了精彩的擒敌、射击、驾驶、防暴等演练,充分展示了广东公安精锐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和硬朗作风,充分展示了广东公安迎奥运、保平安、促和谐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陈翔、刘晓星、胡键、岳宗、定东、晓露、项华)

  又讯 5月19日14时28分,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农办、中央政府驻港办广东联络部、中央政府驻澳办广东联络部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共1500多人,身着素装,神情肃穆,冒雨齐聚在省委办公楼前广场的国旗下,集体默哀,沉痛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省委办)

  又讯 (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任宣)昨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体默哀仪式,沉痛悼念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谢强华、陈小川,秘书长崔健,原副主任佀志广出席,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又讯 5月19日14时28分,省府大院各单位在大院内举行哀悼仪式,默哀3分钟。在广州的省政府领导雷于蓝、宋海、佟星、林木声、万庆良和省府大院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默哀仪式。(符信)

  又讯 (记者黄蓉芳 通讯员赖南辉)昨日14时28分,广东省政协机关举行仪式,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全体肃立默哀3分钟。广东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在仪式后通报了省政协主席会议的决定。他说,为进一步支援地震灾区建设,广东省政协主席会议决定,号召全体省政协委员向地震灾区捐款,所捐款项集中以后,将以省政协或委员单位、个人名义,专项用于地震灾区小学重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