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亡灵七旬老翁挥毫诉哀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7: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地点:琴台路某小区大门口

  “死者安息,活者坚强,让我们用爱温暖天堂的路……”上午11时30分,琴台路某小区大门外,一张简易的茶几上,洁白的宣纸铺展开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俯身桌前,饱蘸浓墨的大斗笔上下翻舞。半个小时后,一封字字泣泪的悼词便呈现在市民眼前。此时,汗水已经顺着老人的额头滴落,浸湿桌上的宣纸。“大家在悼词上签个名吧,让我们死难的同胞,在天堂之路不孤单,让他们知道我们心里永远记挂。”老人用瘦弱的双手捧起这封悼词,站在街道上对过往的行人说。

  一个,两个……老人的善举明显将路人打动,原本空荡荡的白纸上,密密麻麻地写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名字。“虽然大家不曾相识,但是当大家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名字时,这份对死难同胞共同的哀思,将我们联系在一起。”很快,不少市民也加入了老人的行列,举着悼词游说更多的人在上面签名。

  “我已经74岁了,没有办法为灾区做更多的事。”看着眼前激情澎湃的青年男女,老人的眼眶有些湿润。“大爷,你叫什么名字?”面对众多人的询问,老人轻轻地摇头不语。早报记者何文宗张燕摄影雷湘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