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尼龙袋 800万血汗钱背下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丰雷)昨天一早,什邡市金河磷矿一名负责人向红白镇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告:5月12日,金河磷矿会计提取了800万元现金,作为工资准备给数千名矿工发放,没想到发生了大地震,活着的矿工都逃离了矿场,800万元现金仍然躺在保险柜中,为防止意外需要把现金尽快转移。

  请求深圳特警押运

  金河磷矿地处什邡市红白镇附近的大山里,800万元都是矿工的血汗钱,抗震救灾指挥部向深圳特警救援队求援,深圳特警立即派驻扎在红白镇的二大队承担押解任务。

  上午9点,磷矿领导带领矿场会计和矿工前来营地集合,深圳特警二大队派出6名精干特警执行押解任务。磷矿在10公里外,由于地震造成山体滑坡,道路被完全堵塞。深圳特警用了两个多小时进入矿场,矿场房屋倒塌了大半,矿工用气焊割开保险柜,巨款安然无恙。

  尼龙袋开裂钱掉一地

  会计把800万元现金分装在10多个尼龙袋里,交给矿工背着下山,每个矿工大约背了60多万元,沉甸甸的大约有10公斤。

  下山余震仍有发生,有时上方滚落一块石头,会带动一大片石头轰隆隆地滚下来,造成石块四处乱飞。装钱的尼龙袋不结实,有几个矿工身上背的袋子开裂了,钱掉了一地,大家赶忙找绳子把钱重新扎起来,同时通知营地的人带着袋子来接应。

  矿工们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这可是我们的血汗钱啊。”

  下午四点多,押送巨款的队伍终于回到红白镇营地。特警队安排车辆,派人保卫磷矿会计,把钱款安全押解到了什邡市的银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