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21名受灾大学生每人获4000元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1:38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张莉莉) 有21名在长春读书的大学生,其家属在地震中遇难或失踪。

  面对这种情况,共青团长春市委在两天时间里,联合长春市红十字会拨资金8.4万元,慰问21名大学生。同时,安排团干部对他们进行全天候陪护。5月21日,记者随同团市委、红十字会分别来到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税务学院、长春师范学院,对部分家庭受灾大学生进行慰问,现场向家庭受灾的大学生每人捐助慰问金4000元。

  据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贺飞介绍,他的父亲在被埋后爬出,其母亲很可能已经遇难。另外,家中亲属除了母亲外,还有5人遇难。

  据悉,东北师范大学有502个学子家在此次地震受灾的地区,其中3人家属遇难。随行的长春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负责人与21名学子签订了帮扶协议,将长期对其进行心理帮扶。

  长春某俱乐部的董事长也和学子们签订协议,将对其进行长期物质帮扶。

  据了解,团市委将陆续对家庭受灾的在长大学生实现“三结对”:高校团委与大学生结对,掌握了解其学习、生活等情况;心理健康专家与大学生结对;青年企业家与大学生结对,帮助其渡过难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