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河南大行动 拆下工地帐篷捐给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3:12 东方今报

  南阳1000顶帐篷对口支援绵阳

  将1000顶帐篷送往四川灾区后,昨天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返回南阳。5月20日17时20分,张伟押送1000顶救灾帐篷到达绵阳市安县灾区。绵阳是南阳市对口支援城市。满载1000顶帐篷的4辆汽车于5月19日11时从南阳出发,随行的还有两辆载有15万元捐助食品的汽车和一辆满载20万元捐助药品的汽车。 记者 张定有

  周口 500顶帐篷等待统一调配

  5月21日,记者从周口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500顶帐篷等待省民政厅统一调配,随时发往灾区。

  周口市民政局负责人说,现在四川灾区缺少帐篷和木板房,省委、省政府紧急向各市地调集,周口市救灾物资仓库已经采购储备500顶帐篷和木板房。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王明刚

  驻马店 一夜之间调集300顶帐篷

  21日,记者从驻马店慈善总会获悉,该市已经连夜准备了300顶救灾帐篷,等待调令以运往灾区。21日下午,驻马店慈善总会一负责人说:“驻马店各县均储备有一定数量的救灾帐篷,接到通知后,我们连夜从3个县精心挑选了300顶帐篷。” 特约记者 侯伟胜

  焦作 240顶储备帐篷送往绵阳

  5月20日凌晨,接到上级部门有关通知后,焦作市民政局迅速将当地用于备灾的240顶储备帐篷全部送抵郑州火车东站,运往四川绵阳灾区。焦作市民政局救灾科刘科长介绍,这些储备帐篷全是焦作当地为应对突然灾害备用的。 首席记者 何中有

  信阳 100顶新帐篷连夜运往绵阳

  得知绵阳灾区急需帐篷的消息后,信阳市民政局紧急调集100顶崭新的帐篷,于5月20日装上火车,运往灾区。昨日,信阳市民政局救灾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帐篷是上级民政部门去年汛期时拨给信阳的,还没有舍得用呢。” 首席记者 余超

  许昌 紧急筹集百顶帐篷

  21日,本报发出紧急征集救灾帐篷和简易活动房的报道后,许昌社会各界快速行动,当天就筹集了近百顶帐篷和简易活动房。21日17时许,许昌市房产管理局党委办公室的许晔说,为地震灾区募集购买帐篷和简易活动房的资金,一上午就筹到3.8万元。

  记者 韩争强

  洛阳 工地拆下正用的帐篷捐过来

  “现在俺们把住的帐篷都拆了,先给灾区用。”5月21日,洛阳所有的建筑工地和市民行动起来,为灾区捐献帐篷。3个小时内,洛阳市区内的建筑工地为灾区捐出20顶帐篷,其中1/3是从工地上拆下来的。

  洛阳市民政局局长说,从接到上级通知起,仅一天洛阳捐助的帐篷就有30余顶。

  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陈保国

  商丘 要采购500顶帐篷

  5月21日,记者从商丘市民政局了解到,他们近期打算采购500顶帐篷支援四川灾区。据商丘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新民说,商丘市救灾物资仓库目前没有帐篷和木板房,而且当地也没有这样的生产企业,他们打算近期采购500顶帐篷和木板房。 记者 陈涛

  开封 收到民间捐赠帐篷5顶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开封人民的心,到昨日开封市民政部门已收到社会捐款710万元,个人捐赠帐篷5顶。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开封市民政局救灾科韩付平科长说,开封市民政局还在积极想办法,争取筹措更多的帐篷、木板房等救灾物资。

  记者 吴兴明 实习生 郭甦禾

  三门峡 志愿者发传单为灾区“寻家”

  昨天,三门峡市紧急启动了为灾区亲人安家筹帐篷的爱心捐助活动。到晚上7时,共收到帐篷42顶。“现在整个三门峡很多志愿者都自发上街发倡议书,为灾区筹集急需的帐篷。”三门峡市民政局局长说,三门峡各级部门都行动起来,发起了“为灾区亲人安个家”的爱心活动。 记者 李娟娟

  济源 连夜奔波百公里买到20顶

  19日20时,济源市民政局接到上级部门征集帐篷的通知,由于当地既无帐篷生产企业,又无储备帐篷,他们只有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奔赴多地的批发市场购买帐篷,最后只在洛阳关林购到了仅有的20顶帐篷。21日凌晨1时许,这些帐篷被紧急送往郑州火车东站,运往四川灾区。

  首席记者 何中有

  平顶山 职工捐工资买救灾帐篷

  “灾区现在最需要啥我们就捐啥。”昨天上午,平顶山市房管局的负责人带着花费近万元购买来的7顶帐篷说,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平顶山人民与四川灾区群众休戚与共。平顶山市房管局的部分职工,还捐出工资,希望能买到帐篷送到灾区。

  记者 慕嘉烜

  安阳 饿肚子跑遍市区急购帐篷

  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为给四川灾区群众送去急需的帐篷,安阳市邮政系统的几名工作人员跑遍了整个市区,寻找可以买到帐篷的店铺。安阳市邮政局局长曹建申告诉记者:“为了买帐篷,几名工作人员在市里跑了一整天,中午也没顾上吃饭。”5月13日,安阳市邮政局的几名职工,在一家商店将所有10顶帐篷全部买了下来,送到安阳市民政部门。 记者 张波

  鹤壁 已筹集到128顶帐篷

  昨日,记者从鹤壁市民政局救灾办获悉,到昨日下午,鹤壁市已经筹集到128顶帐篷,其中鹤壁市政府库存100顶,来自社会各界的捐助28顶。记者 王亚南

  省军区 1274顶军用帐篷运到灾区

  今日8时左右,由省军区征集的1274顶帐篷将到达成都。5月19日下午,省委决定在全省组织一批救灾帐篷,紧急运往灾区。省军区积极行动,迅速启动应急救灾机制,组织征用帐篷支援灾区。21日4时,满载着省军区和各部队爱心的1274顶帐篷装运完毕,从郑州启程赶赴灾区,27个小时后将到达成都。

  记者 沈春梅 通讯员 翟耀 焦景宏

  郑州 把森林调查用的帐篷捐灾区

  “这是我们自己急需的帐篷,但灾区群众更需要它们,我们全部捐了出去。”昨日,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人事科谢科长说,该院把66顶帐篷捐给了灾区。谢科长说,今年恰好是森林资源调查年。今年2月份,调查规划院购置了66顶帐篷,准备在森林调查时用。虽说这66顶帐篷对调查人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灾区群众更需要它们。

  记者 梁新慧

  驴友们捐出了旅游帐篷

  杜先生的表弟和表弟媳妇都在四川绵阳市涪城区花园派出所工作,表弟的情况让他牵肠挂肚。5月13日他开始电话联系表弟,直到15日晚上才联系上。昨日,杜先生又跟表弟取得了联系,表弟接到通知只能在外面住,但没有帐篷,安置成问题。派出所的房子成了危房,却将救灾物资给了民众,只留了一顶帐篷。

  听到这些,杜先生非常着急,他平时喜欢旅游,有一批驴友。于是,他联合河南的驴友们开始捐帐篷,得到了大家的响应。昨天,他们共募集了116顶旅游用的帐篷,并很快寄往绵阳市红十字会。 记者 徐结怀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