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了解放军的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住了解放军的微笑
日本救援队员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搜救。

  本报综合报道 21日当地时间上午8时45分左右,支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救援活动的日本国际紧急救援队一行60余人乘机抵达日本成田机场,受到日本政府和在日华人华侨留学生的热烈欢迎。

  来自千叶的救援队队员高桥昌树充满遗憾地表示,地震现场超出想象的惨烈,很遗憾没能发现生存者。救援队中仅有的两名女队员谷畅子、川谷阳子告诉记者,救援队抵达震区第一天的救援活动持续了将近24小时,此后每天的作业也从早到晚超过10小时。由于当地情况非常复杂,余震不断,大家都承受了很大压力,但还是竭尽全力地工作,可惜没能找到生存者。“很感谢当地的市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给予救援队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是第一次与解放军面对面,对方的微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地震预报是世界性难题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学家露西尔·琼斯日前在接受访问时指出,地震短期临震预报仍是世界性难题,精确预测地震的震级和时间目前还无法做到。

  对地震的精确预测,不仅要预报出准确的时间和地点,还应该预测出震级。琼斯认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这样的技术。他指出,在中国以及世界其他一些国家,都有不少地震震前预兆的民间说法,比如动物的异常行为、奇特天象出现等。但这些说法到目前为止,都缺乏十分确凿的科学依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