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伞为灾区撑起一片晴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5: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市成为重灾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立即到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服务,成为第一批志愿者;当夜大雨如注,他们又把将近500把雨伞分发到了医护人员和伤者手中。而这一群可爱的人就来自四川巴斯迪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总裁李智说:“看到灾民无助的神情,任何人都会去帮助他们!”

  12日14时28分,地震发生后,四川巴斯迪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智想起公司在都江堰的江岸墅庄酒店还有几十名员工,他决定马上组织人员前往都江堰。一行人到达都江堰已是晚上10点。看到员工们都很安全,李智马上又带人准备救援其他灾民。收音机里播放着医院倒塌、又有不少伤者被送到医院的消息,李智立刻决定:到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协助医护人员抢救伤员!于是,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门口,就多了这么一群身影———他们搀扶伤员、帮医护人员抬担架……

  12日深夜,都江堰市大雨如注。载着伤者的救护车开到了医院门口,却一直不敢开门。“雨水如果冲刷到伤口,很容易感染。”医生心急如焚。“快,把宾馆的伞都带过来!”李智一声令下,公司员工马上驱车到宾馆,将大厅及客房内的雨伞全部收罗起来,发给医护人员和一些轻伤者。李智带人撑着伞,为伤者也为医护人员挡住了雨水。

  截至目前,四川巴斯迪有限公司已向灾区捐赠食品、牛奶、矿泉水、毛巾、消洗液等救灾物资近5吨,已累计捐赠饼干600箱、方便面600盒,牛奶9600盒、矿泉水8400瓶、雨伞475把。派出人员41人次,出动车辆19台次,运送灾民及伤员31批。早报记者陈亚琴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