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锻炼2年可直转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5:36 长江商报

  看重湖北科教优势,重庆来鄂揽人才大打“优惠牌”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在基层锻炼2 年的大学生考核合格,到党政机关可直接当上公务员。昨日,重庆市面向全国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招录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洽谈会第一站来到湖北,打出“优惠牌”,5年时间公开招录32511 名大学毕业生和1000 名左右党政干部和高层次人才到重庆。

  首站选在湖北看中科教人才

  此次来湖北招纳人才,主要是吸纳优秀大学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两类。重庆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今年起用5年时间面向全国招录32511名大学毕业生到该市901 个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及行政村工作。此外,还用5年时间引进1000名左右的高层次、高学历、高技能人才。

  重庆市人事局副局长冉隆江说,首站选在湖北就是看中的是湖北的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

  近期,重庆市还向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地吸纳人才。7 月份,将组团赴美国、加拿大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

  考核合格可直接当公务员

  据介绍,今年重庆市计划招录到基层的大学生有4736 名,6 月10日至25 日接受网上报名,主要对象是2008 年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乡镇教师岗位条件放宽,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即可,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的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也可报考。

  不过,最吸引人的是重庆市打出的就业“兜底”政策。大学生在基层服务满2 年后不用担心重新找工作,只要考核合格,到乡镇党政机关、行政村的不用参加考试就可直接录用为公务员,到乡镇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农技服务机构的可正式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务的年限还算为工龄。

  同时,重庆市还规定,以后市、区县机关和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将主要从有2 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的大学生中择优选调。

  引进党政干部要求博士学位

  重庆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中,除了专业人才一般应具有博士以上学位或教授、研究员职称及年龄在50 岁以下要求外,引进的党政人才也要求一般应具有博士以上学位。此外,还要求45 岁以下,两年处级以上工作能力,有留学背景者优先。

  重庆市委组织部介绍,优秀党政人才主要安排在市级党政机关和40 个区县政府任职。专业领域上主要是熟悉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财政、国际金融、城市规划、现代服务业、高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天然气化工、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领域。同时,还引进能够领导地方重点产业发展、重点行业布局、重大项目建设的优秀干部。

  据介绍,引进党政人才主要采取调入或挂职锻炼方式进行。在重庆挂职的,除了享受原单位工资及福利待遇的基础上,享受所挂职单位同级干部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国家规定的特殊岗位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调入重庆的,重庆市将协助落实配偶工作随调、子女入学等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