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上升库容增加 排险工程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2:25 中国新闻网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上升库容增加排险工程顺利

  中新社绵阳六月八日电(霍潺)记者从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水情测报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八日二十时,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已超过七百四十二米,库容已超过二点四亿立方米。泄流明渠下段冲刷力度进一步加大。

  今天,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程仍在抓紧实施。在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上将等四名将军指挥下,武警水电部队二百多名官兵用机械开挖,解放军爆破专家对泄流明渠下端阻碍泄流的巨石实施了爆破,水流冲刷能力随之加大。水利部部长陈雷等再次乘直升机上坝,查看泄流情况,进一步研究排险措施。

  目前,指挥部已建立完善了预警报警系统,在唐家山堰塞坝上游、大坝、下游设置了多处雨量站、水位站、视频监视点、人工观察站,密切监测唐家山堰塞湖相关的雨情、水情和坝体变化情况。建立并落实了各级值班制度,能够确保预警报警信息及时准确传达。

  另悉,经过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官兵们连续奋战,唐家山堰塞湖大坝上第二个直升机起降场于八日十四时开设完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