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两大建筑企业在灾区现场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今日上午10点,我市将在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同时启动地震后最大一次招工活动。成都建工集团、中房成都公司将在现场进行招聘,解决灾区群众就业问题,同时也让灾区群众共同参与,亲手重建美好家园。

  优先招用灾区劳动者

  据市就业局局长李永捷介绍,成都建工集团、中房成都公司是目前市政府确定的承担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程的最大两家公司。“虽然许多灾区群众不会修房子,但他们总能做一些其他工作。”因此,市政府要求两家公司灾后重建所需要的劳动用工,要优先招用灾区劳动者。李永捷说,其实招用灾区群众,既解决了企业生产用工的需要,又让群众重建自己的家园,这样从感情上来讲对他们是很需要的。

  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建工集团、中房成都公司招用灾区劳动者的工资待遇,必须按企业正常用工标准确定并缴纳相应的社保费;上岗前的培训工作由成都建工集团、中房成都公司负责组织,劳动保障部门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同时给予企业社保补贴。同时,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劳动保障局要全力配合成都建工集团、中房成都公司招用工作,认真组织受灾群众应聘,并及时解决企业招工中遇到的问题,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按首问责任制要求进行记录并及时上报市劳动保障局。

   岗位能满足受灾群众

  “以前我们提出的承诺是‘不挑不拣,24小时就业’,但此次要求更高。”李永捷说,在前几日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加快就业援助,市劳动保障局对有就业意愿、对岗位不挑不选的灾区劳动者要确保当天实现就业或者培训。李永捷表示,此次大型招聘会除了成都建工集团、中房成都公司将提供岗位外,另外几十家企业也将进行现场招聘,而招聘的岗位涵盖了从搬运工到管理人员等不同层次、不同工种,加上目前全市征集到的6万左右的各种岗位,基本上能够满足受灾群众的需求。他呼吁灾区群众积极参加招聘,为重建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明日的现场招聘外,都江堰还将在每周例行的1、3、5招聘会上为成都建工集团和中房成都公司设置专位及宣传横幅,让更多灾区群众知道这个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