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遭暴雨袭击 6区县25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6:3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朱晓强) 昨日,来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消息称,前日8时至昨日8时,我市普降小到中雨,除了忠县、彭水、酉阳等9个区县降了暴雨外,武隆接龙站降了大暴雨,日降雨达124.9毫米。此次暴雨造成全市6个区县受灾,受灾人口达25.3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0.21亿元。

  长江、嘉陵江水势总体平稳

  从前日8时开始,我市普降小到中雨,其中中部和东南部降大到暴雨,忠县、酉阳、垫江、丰都、黔江、秀山、长寿等9个区县降了暴雨,酉阳最大达99.9毫米,武隆降了大暴雨,接龙站日降雨量达124.9毫米。

  目前,我市长江、嘉陵江水势总体平稳,未受上游水库泄洪影响出现波动,没有出现明显涨水过程。乌江受东南部降雨影响,将有一次涨水过程,据水文部门预测,在昨日23时,武隆站洪峰水位达177.14米,较昨日8时上涨3.40米。

  滑坡体居民紧急转移

  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造成全市6个区县受灾,受灾人口达25.3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40千公顷,损坏堤防0.36千米,损坏护岸12处、灌溉设施20处。直接经济损失0.21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05亿元。

  在受灾比较严重的丰都县龙孔乡南竹村6组有7户25人,面积1060㎡的房屋建在滑坡体上,由于此次强降雨影响,造成房屋险情加剧。目前,所在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将这7户人家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

  下发紧急通知加强水电站防汛

  据了解,为了落实回良玉副总理在南方防洪减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由长江委员会设计院副院长谢向荣率队的工作组已赶赴重庆,目前正在万盛、涪陵等区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已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加强汛期中小水电站安全度汛管理工作,特别强调要加强雨情、水情、险情等24小时监测预报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