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现代传媒中心即将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46 常州日报

  本报讯一个以广播电视为主体,集聚互联网站、移动电视、网络电视等多种现代媒体,动漫、出版、影视剧等多种文化创意产业形态的大型传媒中心即将在新北区开工建设,309米建筑高度的主楼将成为我市新的地标性建筑。这是日前召开的常州现代传媒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传出的信息。市长王伟成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规范的建设程序,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建好造福广大市民的常州现代传媒中心。

  广播电视是主流传播媒体之一,广电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我市广播电视的基础设施分散在多个区域。其中位于星园路的广电中心建于1993年,近年来广电事业快速发展,节目制作量和播出时间均增长了几十倍,广电生产用房和技术设备已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位于市中心大庙弄的广播电视塔建于1983年,塔高145米。由于受塔高和周围环境的影响,限制了广播电视的有效覆盖,已不能满足广播电视发展的需要。因此我市将建设现代传媒中心列入“十一五”期间社会事业重点建设项目。这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发展文化事业、产业,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大步骤。

  规划中的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位于新北区惠山路以东,太湖路以南,行政中心以北,公安应急指挥中心以西。占地53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4年。这里集中了广播、电视、互联网站等媒体,影视生产、动漫制作等文化创意企业。和邻近的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华夏工艺美术产业博览园、博物馆、体育会展中心、大剧院等项目相互呼应,共同形成全国有影响的文化产业基地。这里设有大型新闻发布中心,可以为党政机关提供权威的新闻发布平台,为国内外企业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宣传展示舞台。这里还有由商务酒店、商业精品店和旗舰店、写字楼等业态组成的综合商务服务街区。现代传媒中心57层的主楼,再加上顶部设计的金属桅杆,总高度将达309米。外形伟岸挺拔、现代时尚、简洁大气,将成为我市一个新的历史性、地标性建筑,也将成为广大市民登高望远,一览龙城新貌的休闲好去处。

  我市现有两个广播电视塔,其中大庙弄的广播电视塔因功能已不能满足广电事业发展,将要拆除;武进区广播电视塔建成于1997年,塔高228米,各项发射功能齐全。为整合现有资源,避免重复投资,经多方论证,现代传媒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决定,现代传媒中心不新建广电发射塔,市区广电发射功能将由武进区广播电视塔一体承担。(王艺)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