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政府提供优质优价公交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3: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盼望政府提供优质优价公交服务

  6月20日,祈福集团发布公告:“获知油站正常供应柴油的消息后,恢复所有村巴班次及车次。”公告一出,沸沸扬扬的“楼巴减少班次”事件终告一段落。柴油紧缺对大型楼盘的楼巴服务产生的影响,暂时也得以缓解。

  不过,由此而引发的“楼巴到底还能生存多久?”的话题在番禺众住宅小区的业主中再次成为热点关注的话题。一直以来,楼巴都是番禺各楼盘业主赖以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有着“牵一发动全身”的效应。正因为此,像此前丽江花园、南国奥园相继取消楼巴;华南新城以公交取代楼巴等事件,都引来业主的一片声讨之声。

  其实,在楼巴去留的问题上,业主和发展商都没有对错之分,只是各自的利益出发点不同而已。当楼巴动辄每年需要补贴十几万元甚至数十万元时,卖完了楼的开发商显然不愿再花这笔钱了,而习惯了楼巴快捷安全服务的业主却要进行楼巴“保卫战”。此间,公交部门也想把楼巴的售票收入利益均沾。在这样的现实下,想撒手的开发商便有了和公交部门携手合作促使楼巴公交化的想法。记者认为,问题的关键是要把业主的利益一并考虑进来,若能提供一种类似于楼巴的快捷公交服务,即使实施“优质优价”,应该也能为大多数业主所接受的。(王荔珏)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