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巧打“奥运牌”吸引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8:19 青海新闻网

  新华网青海格尔木7月2日电(杨寿德、王雁霖)记者从近日举办的盐湖城旅游文化艺术节上了解到,青海省格尔木市专门开辟福娃“迎迎”故乡“可可西里游”和昆仑玉产地“瑶池游”两条旅游线路,着力打造奥运旅游品牌。

  “格尔木是福娃藏羚羊‘迎迎’的故乡,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昆仑玉的产地。通过这两条旅游线路,游客可以观赏藏羚羊、鹰隼等珍稀野生动物,寻访神奇的昆仑玉,感受绿色、和谐的奥运精神。”格尔木市旅游局局长李进良说。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也是集高原野生动植物考察观光、高原生态研究为一体的风景旅游区。保护区内生活着藏羚羊、野牦牛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以及众多种类的珍稀野生动物,被称为“高原野生动物王国和天然乐园”。

  昆仑山位于柴达木盆地南缘,平均海拔5500米—6000米,被誉为“国山之父、龙脉之祖”以及“神话传说之摇篮”。华夏文化中的众多神话故事出自昆仑山,如女娲炼石补天、精卫填海、西王母蟠桃盛会、白娘子盗仙草和嫦娥奔月等。

  据《山海经》记载,昆仑山先主西王母每年八月初八在昆仑山玉虚峰脚下的瑶池旁举行蟠桃宴会,宴请神仙。瑶池边盛产昆仑玉,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所用昆仑玉就采自瑶池旁。昆仑玉或者白如凝脂、高雅素洁,或者碧如绿草,晶莹剔透。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