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选手高敏入围奥运女子公路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1: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6月27日上午,在北京门头沟妙峰山进行的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公路项目的参赛运动员选拔中,张家口市怀来籍选手高敏夺得第一,最终凭借个人总积分与江苏籍选手李梅芳、黑龙江选手孟浪入选奥运女子公路赛中国名单。高敏曾获得2008年亚洲锦标赛冠军。

  高敏是怀来县沙城镇人,今年26岁。1998年,入选河北省自行车队;2006年,入选中国捷安特———联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先后获得了全国公路自行车赛第二名、世界B级公路锦标赛亚军、亚洲自行车锦标赛冠军等优异成绩。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奥运会。

  据悉,受参赛名额限制,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3位选手参加奥运会比赛。中国奥运会女子公路参赛选手的选拔依据有三:拥有UCI(国际自盟)的个人排名积分、UCI国家排名分数中位居前5名的选手、测试赛成绩以及教练员对队员参加国际大赛经验的评价。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