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加油”励志短信赛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1:46 华龙网-重庆晚报

  

“孩子,加油”励志短信赛颁奖

  部分励志短信获奖者合影

  本报讯 经过近一个月征集评选,昨日,由华龙网联合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主办的“为灾区孩子加油励志短信征集评选活动”颁奖,10条短信从收到的554条短信中脱颖而出,10名获奖者半数是学生。

  四川汶川大地震不仅让许多父母痛失爱子,也让许多孩子失去父母成为孤儿,在重建家园的同时,抚平孩子们的心灵伤痛,成为人们非常关注的事情。为帮助灾区孩子心理重建,6月10日开始,在众多网友建议下,华龙网特地联合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本次励志短信征集评选活动。

  “川渝两地本一家,灾区孩子别害怕。主席总理蜀中行,强压悲痛视灾情……重建家园齐努力,擦干眼泪向前进。孩子别哭,中国十三亿人民都是你的亲人!”30多岁的张正明用了好几天时间来编写这条特殊的短信,不仅铿锵有力,而且朗朗上口。他说,希望这条短信能给灾区孩子带去一点力量。

  29中高一学生张弛,爷爷奶奶都在四川,地震发生后,好几个小时都联系不上亲人,他和父母急得坐卧不安。虽然后来得知亲人安然无恙,但这样的经历让他更加明白灾区同胞的悲痛。去医院看望灾区伤员的同时,张弛也参加了此次短信赛:“你知道两只眼睛的关系吗?他们一起眨,一起动,一起哭,一起笑,谁也离不开谁。尽管我们很难见面,但我们会永远支持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善待自己,快乐比任何都重要,加油!”

  据悉,短信比赛共收到554条参赛短信,经过评委精心评选,10条短信脱颖而出,将通过心理志愿者等传入灾区,给灾区孩子带去安慰和力量。

  记者 张一叶 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