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干部群众聆听抗震救援先进事迹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7:0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7月8日,青海省抗震救援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到海南藏族自治州恰卜恰镇进行巡回事迹报告会,海南州委、州直机关、驻训部队、武警部队、医院、学校的近千名听众满怀深情、眼含热泪聆听了事迹报告。

  报告会首先为汶川地震遇难者同胞进行了一分钟默哀。随后朗诵了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曲青山创作的诗《难忘汶川大地震中的那只手》。满含深情的诗词又一次重现了灾民的生活和全国上下对灾区的救援工作,让听众肃穆,让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

  我省赴四川地震灾区工程救援队副总指挥、省建设厅办公室副主任薛长福,青海省赴四川地震灾区医疗救援队队员、省人民医院护士长张金娥,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任燕蓉,西宁特警赴四川灾区维稳分队队员、西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阿勇,青海省赴四川地震灾区医疗救护队青川分队队长、省心脑血管疾病专科医院院长王晓勤等报告会成员一一走上讲台,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用血肉之躯,筑生命通道》、《以心温暖心,用手传递爱》、《四川有大灾,青海有大爱》、《用忠诚无畏书写西宁特警的新华章》、《面对灾难,职责令我们勇往直前》的报告。报告团的成员以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听众再现了抗震救灾惊心动魄的场景,讲述了刻骨铭心的一幕,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他们面临灾难,坚强勇敢,无畏无惧,折射出了时代的光芒,书写着中华儿女的忠诚与坚韧、不屈与伟大,书写了青海人“自信、开放、创新”的时代风采,彰显了“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雷鸣般的掌声不时响起。报告会在全场高昂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报告团成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让在场的每个人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海南州社保局干部王胜国听完报告后表示,要深入学习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把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作,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灾区重建。(作者:海报)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