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仪:保护绿色和谐的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是火炬手

  昨天,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在冰城哈尔滨进行。三星火炬手邓仪,一位20多年献身环保事业,为阿拉善地区沙漠生态环境治理作出巨大贡献的绿色和谐使者,与哈尔滨市民一起,完成了传递圣火、传递“绿色奥运”理念的光荣使命。

  绿色是生命之色,和平之色。作为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之一,“绿色奥运”的内涵是用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思想筹办奥运。众多在环保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志愿者中,有不少人当选为三星火炬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秘书长邓仪便是其中的一位。

  20多年来,因为在环保领域卓越的研究和实践能力,邓仪先后在美国、法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的17个组织担任环保项目负责人,并荣获过由“地球之友”和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地球奖”、国际鹤类基金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国际渐进扶贫组织十年“全球优秀协调人(机构)”奖、首届“全国十大公益之星”提名奖等多个奖项。

  从2004年至今,邓仪为了阿拉善生态环境的恢复而不停奔波。“我们用了近两年时间,邀请了5批专家开展了9次调研,就阿拉善存在的环境问题形成了共识:自然力不可抗拒,而人与环境相处的方式却是可以改变的。协会的宗旨就是治理沙尘暴,通过协助当地牧民自发组织和建立行之有效的机制,达到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环境的目的。”

  经过四年多的努力,邓仪高兴地看到,阿拉善的生态环境正在逐步好转,老百姓的环保意识正在提高。·李澎·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