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创建全国优质钾肥生产示范区现场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7:5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全国化肥区域整治工作暨青海省格尔木市创建全国优质钾肥生产示范区现场会近日在格尔木市召开。来自北京、江苏、四川、山东、河北等六个省市的质监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并决定把格尔木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优质钾肥生产示范区,以此推动我国钾肥产业健康、快速、良性发展。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长江,副省长王令浚参加了会议,

  王令浚介绍了柴达木盆地的资源开发情况及我省盐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总结了三年来我省钾肥区域整治和创建活动的成效。他说,2005年,柴达木地区被列为全国首批13个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之一后,柴达木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步伐不断加快。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十大标志性工程——盐湖集团百万吨项目的建成投产,氯化钾生产能力已达200多万吨,柴达木地区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钾肥生产基地。我省钾肥区域整治被列为全国化肥区域整治的重点地区,经过近三年的整治和创建活动,在国家质监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区域整治和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钾肥生产秩序得到了有效规范,产品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抽检合格率达100%,名牌企业和产品不断涌现,目前已经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国家免检产品3个,青海省名牌产品3个,今年又有两家企业的两种产品列入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的目录。青海钾肥品牌的信誉度不断提高,以盐化工产品为主的区域竞争力不断增强,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李长江对格尔木化肥区域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格尔木作为全国钾肥的主产区,格尔木的钾肥质量抓得好,全国钾肥质量的总体水平就有了保证。他希望格尔木市和有关企业在巩固和深化“创建全国优质钾肥生产示范区”成果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上下功夫,在推进实施名牌战略上下功夫,真正把青海钾肥做成一个响亮的名牌,把青海优质钾肥生产示范区做成一个优秀品牌,把格尔木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的优质钾肥生产示范区。(作者: 湘君 王海防)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