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向日派遣独岛问题抗议访问团 驻日大使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8:48 中国新闻网

  

韩拟向日派遣独岛问题抗议访问团驻日大使回国

  7月14日,韩国政府官员在独岛(日本称竹岛)为在捍卫独岛战斗中死去的人修建的纪念碑前高喊口号。

  中新网7月16日电综合报道,为抗议日本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韩国国会15日决定向日本派遣抗议访问团。韩国驻日大使权哲贤15日晚则从东京的羽田机场乘飞机回国。

  日本近日在新学习指导要领(教学大纲)解说书中首次写入关于独岛的内容后,韩国政府为表示抗议决定召回驻日大使。权哲贤何时返日尚未确定。

  为应对日方举动,韩国国会15日决定组成“独岛守护及历史歪曲对策特别委员会”,并向日本派遣抗议访问团。国会议长将在听取各党意见后,决定抗议访问团的组成和日程。

  韩国《朝鲜日报》15日则在社论中说:“我们没理由陷入日本把独岛变成争议领土的策略中。无论日本说什么,它都是我们的领土……”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