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人赴台旅游团明日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2: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罗燕倩

  

206人赴台旅游团明日出发

  游客在台湾花莲县的太鲁阁景区展示自己拍摄的照片。新华社图

  本周五,上海将正式启动赴台旅游。虽然目前台湾游的具体配额还未下来,但据旅行社方面的消息,明日出发的台湾游线路沪上将有206人可以成行,目前行程和证件均已落实。而在行程设计方面,将比首发团更为优化,餐标和酒店基本都不会改变,游客将会有更充裕的时间来自由购物,也将有更多时间来充分体验台湾的酒店设施。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锦旅、上海国旅以及上海青旅三家具有组团资格的旅行社,总共将组织6个团赴台旅游,其行程分为8天和10天两种,价格从9700元到12880元不等。

  旅行社不再代办证件

  但赴台通行证方面,和首发团时所有证件由旅行社统一代办不同,从18日的团队开始,游客必须亲赴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据介绍,目前,往来台湾通行证均为团队旅游签注,代码为“L”。赴台通行证的具体办理办法为游客到旅行社报名后,凭旅行社发票及相关证件,在旅行社工作人员统一组织下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按照规定,接到申请后,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10个工作日内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3个月有效一次前往台湾的旅游(L)签注,而游客在台旅游期间也必须团进团出。取得通行证后,再由旅行社通过台湾地接社为游客办理入台证。

  8月下旬名额紧张

  上海青旅刘小军表示,目前赴台游的报名情况相当火爆,但是由于18日及以后的台湾游具体配额尚未公布,未能成行的游客可以推迟到20日、25日出发的后续线路成行。但目前来看,8月下旬的名额都已十分紧张了。

  旅行社表示将推陆续开发两地的深度游。如台北和日月潭的组合,将主推日月潭风景和酒店温泉,而台北和阿里山的组合则以山川风光为卖点,更有台北和台东的组合,则是以台东著名温泉为主打。旅行社打算将这样的产品控制在5天左右,但价格将根据机票和酒店来制定,目前无法准确预估。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