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飞离申城 高温又将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3:01 新闻晨报

  □记者 葛志浩

  晨报讯 昨天凌晨2时,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海鸥”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并从江苏如东入海,远离申城。本市于昨晨6时解除了先前发布的热带风暴警报及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据气象专家预测,未来5天内,本市将再度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又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极端高温可达37℃到38℃。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海鸥”离本市最近时仅50公里左右,但昨日雨情并没有人们想像中的厉害。受“海鸥”影响,本市普遍下小到中雨,仅松江大到暴雨。专家解释称,这主要由于“海鸥”内部结构极不对称,而本市恰处其风雨较弱的一面,因此躲过大降雨。

  气象部门表示,“海鸥”之后,本月下旬后期可能又有热带气旋生成,下一个台风很快就将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