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交农村客运100%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1: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昀)随着成品油价上调,出租、公交、公路客运等交通运输行业都热切地盼望着油价补贴。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部门获悉,省财政厅的油价补贴方案已出台,交通部门也下文规定了具体补贴对象的确定原则,目前有关补贴正在计算核对过程中。根据计划,全省仅农村客运、出租车客运、水路客运的油价补贴总额可能就达4亿多元。

  按照通知,2008年6月20日成品油提价的补贴时间为6个月,2008年5月以前成品油提价的补贴时间为12个月。其中,6月20日成品油提价补贴按此次经各级政府批准的油价补贴政策执行,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岛际水路客运、远洋渔业行业,按提价幅度的100%下达补贴;对城市出租车行业,按提价幅度的40%下达补贴,缺口60%部分由市县政府按现行财政体制解决。

  相关报道见A04版?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