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来袭 今夜有雷阵雨 最高温回落至3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4:30  东方早报

  ■ 今天夜里到周四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明后天市区风力5-7级

  ■ 今明最高温分别为34℃和33℃,周三周四继续维持32℃-33℃

  早报记者 吴洁瑾

  

“凤凰”来袭今夜有雷阵雨

  外滩远眺陆家嘴,风力加大,今夜申城将受台风“凤凰”外围影响。见习记者 徐晓林 图

  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正气势汹汹扑向东南沿海,申城受“凤凰”外围影响,今天夜里到周四申城将持续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明后天市区风力将增至5-7级。

  “凤凰”来袭,本周高温也将“退避三舍”,届时申城气温将回落至32℃-34℃。

  追风车赴福建追风

  昨天下午,“凤凰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气象台预计“凤凰”今天早晨将在台湾中南部沿海登陆,并可能于今天夜里在福建中部至南部沿海再次登陆,路径较前天预计更偏南一些,但相差距离不大。

  据分析,台风“凤凰”有以下主要特点:一、强度大,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大的台风;二、台风半径大,影响范围广;三、水汽供应充足,发展条件好;四、台风登陆后可能维持时间长;五、台风可能深入内陆,影响范围广。

  上海已经派出移动监测车赶赴福建,针对此次台风过程进行野外观测试验。

  申城启动应急响应

  随着“凤凰”逼近东南沿海,昨天上午8时45分,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10时发布台风橙色紧急警报。中午11时,国家防总紧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全面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上海市气象部门于昨天11时30分启动了Ⅱ级应急响应机制,并于中午12时启动了上海市气象局Ⅱ级应急响应机制。

  风雨袭沪高温中断

  今夏第三轮高温被东风“强行”中断,昨天申城骄阳似火,市区最高气温再次蹿升至35.3℃。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申城将转为多云天气,局部地区阴有阵雨;半夜前后“凤凰”外围风雨将开始影响申城。

  今天夜里到周四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明后两天市区风力可达5-7级。受风雨影响,申城气温将应声而落,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分别为34℃和33℃,周三周四也将继续维持32℃-33℃的“低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