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正式“出嫁”进入商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7:5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经过一年多的运作,7月25日,西宁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正式转让亚洲环保控腔有限公司西宁鹏鹞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入商业运行。该公司向我市财政支付1.8亿元人民币,享受30年特许经营权,同时,投资7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据了解,为了盘活存量国有资产,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效率,完善城市污水处理产业化程度,2007年年初,市政府决定对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实行特许经营。特许经营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以TOT方式转让现有设计规模为8.5万吨/日的一期工程,投资人有偿受让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一期资产,并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对一期工程进行技术改造,承担改造费用,使其达到要求的出水标准;二是以BOT方式建设规模为5万吨/日的二期工程。以上两部门整合实施,投资人在30年特许经营期内经营一期和二期工程资产,特许经营期满,将资产无偿移交市政府指定机构。为保证转让工作运作规范、严谨,整个转让工作选择特许经营招标方式进行,并委托北京一家专业的咨询公司进行全程咨询服务。2007年9月24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特许经营项目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招标工作。2008年5月13日,市水务局与亚洲环保控腔有限公司西宁鹏鹞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协议。

  另据了解,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开始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作者:胡友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