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柬埔寨两国外长就边境争端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2:51  国际在线

  人民网曼谷7月28日电 (记者任建民)泰国和柬埔寨两国外长举行双边会谈,力求通过协商解决边境争端问题。

  今天上午,泰国新任外交部长德·汶纳率团到达柬埔寨暹粒,同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进行会谈,这是双方围绕柏威夏寺周边领土纷争而形成军事对恃以来的第二轮会谈。两国军事领导人之间于7月21日进行的第一轮会谈,因在关键问题上相持不下,无果而终。

  柬埔寨政府22日致信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解决柬泰边境争端问题。此后泰国与柬埔寨两国领导人通过协商,约定7月28日举行部长级会谈。柬埔寨撤回了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仲裁柬泰边境争端的议案,但同时声明如果与泰国会谈没有结果,仍会将问题提交给联合国。

  为了准备此次会谈,泰国于上周六任命了新的外长,泰国前外长因柏威夏寺问题而被迫下台。据泰国通讯社报道,汶纳对此次会谈表示乐观,他说,会谈的氛围肯定很不错,因为柬埔寨执政的人民党刚刚在星期天的国会选举中获胜。他表示将全力以赴地执行自己上任后的第一件任务。

  据泰国媒体报道,第一天的会谈气氛有点僵硬,双方没有达到任何共识。“我们讨论了许多,但目前还没有找到解决方案,”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首日会谈后对记者说。

  泰国舆论普遍认为,双方不可能在很短时间内达成一致,可能还要进行多轮长时间的谈判。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