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关小姐画中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关小姐画中来
浓厚的西关风情让参观者深深着迷。王燕 摄

  本报讯 (记者张顺美 通讯员彭淑芳)梳着大辫子的西关小姐婀娜多姿地步入立体的西关大屋,顽皮孩童在趟栊门前习武嬉戏。从今日开始,广州文化公园第三展览馆将举办为期12天的《忆往昔,看今朝——西关风情油画展》。据悉,展出的画作全部为西关题材。另外,荔湾区文化局将于10月在位于泮溪的明代文塔旁边新添“西关画院”,届时,陈永锵、卢延光等出自西关的知名书画家将加入画院挥毫。

  在参展的近100幅画作中,西关大屋、青石板路、趟栊门,亭亭玉立的西关小姐,装备齐全的鸡公榄艺人、人头攒动的清平药材市场等“西关情景”处处可见。

  一幅名为《魅》的画中,以荔湾区博物馆为背景,大辫子姑娘走进屋内,画作应用了肌理的表现手法,呈现出栩栩如生的立体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