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来监管“乱收费式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00  新民晚报

  新闻焦点:每一张标签,商贸局要收取0.08元至0.4元不等的费用。江西永修县近日实行酒类贴标签管理的做法,受到酒类经销商和民众的质疑。

  敛财因何少问责?

  无数经历告诉我们,任何一次变相敛财肯定都是“师出有名”的,且都会被公权力机构美名其曰:加强管理、强化监管等等。可是沦为乱收费的“强化监管”,为何却很少见到有效监管和跟进问责?

  吴杭民

  监管需长效机制

  曝光、查处一个永修商贸局也许只能解决个案问题,问题的关键在于,要建立遏制乱收费的长效机制。权力脱缰与利益冲动的合谋,必将会对政府公信与正常市场秩序造成更大的破坏。

  胡艺

  以法遏制“醉翁之意”

  近年来,一些政府职能部门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屡屡做出此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做法,职能部门漠视相关法规,漠视商户权益。对行政权的膨胀,在得不到更高的行政权约束时,也可以诉诸法律来遏制。

  狄书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